民盟东城区委召开2016年换届工作 动员部署会

  2016年4月1日上午,民盟东城区委召开2016年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玮,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丁迪红、副主委柳学全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辉主持。民盟区委各支部主委、专委会负责人及骨干盟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柳学全部署了换届工作,宣读了《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2016年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资格产生办法》和《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条件及推荐办法》。

  王钢就如何做好换届工作指出,一是要严把政治交接关,各支部要推选政治立场坚定、责任心强、热心盟务工作的盟员为代表,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二是要严把时间节点关,各支部要按照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及时上报代表名单,确保换届工作准备充分。

  张玮就本次换届工作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政治共识,充分认识此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做好政治交接,确保换届工作的平稳有序推进。三是要推进退伍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区委统战部将全力配合民盟区委换届工作,与大家共同推进统战事业的科学发展和活力创新。

  宋慰祖指出,一是要正确认识换届工作中政治交接的重要性。民盟的发展事业是一以贯之、薪火相传、接力推进的。换届工作更是一次政治交接,要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有政治把握能力,有党派工作经验的优秀盟员选拔到领导班子中。二要是以纪念北京市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为契机,积极总结东城盟史、展示宣传盟务工作,把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的始终,顺利地完成2016年民盟东城区委的换届任务,努力开创民盟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要统筹好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换届期间,要负好责任,守好岗位,特别是要抓好换届工作法律法规、政策要求的宣传教育,要抓好日常管理工作。以日常工作为积累,以换届工作为保障,积极、稳妥、顺利地完成换届工作。

 

民盟东城区委
2016年4月1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