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品专家陈斌到兴仁促进旅游发展

   为促进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农业产业及旅游业发展,民盟州委邀请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民盟北京市委委员、民盟北京市委城市规划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商品产学研联盟秘书长、北京新旅旅游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陈斌,到兴仁县参加美丽乡村旅游培训会并授课。

  10月22日下午,在民盟州委专职副主委徐祖琴及兴仁县政府分管领导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兴仁县鲤鱼坝民族村、聚丰薏苡薏仁米加工厂和在建的旅游酒店。在了解该县的旅游地和旅游资源后,陈斌对兴仁县如何更好地发展旅游产业提出了建议。

  10月23日上午,兴仁县举办科企对接薏仁米加工暨美丽乡村旅游培训,县委副书记李微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常委、民盟州委专职副主委徐祖琴,州农委副主任齐红秋,县人大副主任赵竞,县政协副主席陈朝洪,部分县直机关党政干部、县农业龙头企业,薏仁商会、协会,专业合作社,薏仁米加工户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会上,陈斌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围绕农村传统村落的现状和特点,美丽乡村旅游建设的历史沿革、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以及推进美丽乡村旅游必须把握的重点环节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讲解。讲授内容既有最新的理论研究、上级精神和其他地区鲜明生动的建设案例,又贴近该县建设的实际需求,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对兴仁县今后的美丽乡村旅游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可操作性。他还为兴仁县进一步搞好旅游业提出建议和意见:一是倡导农旅结合,乡村旅游是旅游目的地,不是景观景物;二是利用旅游商品、旅游购物带动旅游发展,旅游购物是非理智冲动性消费,旅游商品要使用加文化;三是要挖掘当地特色物产,把旅游购物融入旅游之中;四是充分利用新媒体,有利于宣传发展。

  在听取了陈斌专家的授课后,兴仁县四大家领导及有关部门表示深受启发,将制定相应的政策来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民盟黔西南州委

http://www.qxn.gov.cn/OrgArtView/Mzdp.Mmqxnzw/Mzdp.Mmqxnzw.fw/104609.html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