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参观国家大剧院

2009.06.10
 
 
 
 

2009年6月10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组织盟员参观国家大剧院,来自23个支部的85位盟员参加了活动。

国家大剧院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西,人民大会堂西侧。大剧院主体建筑包括水下长廊,地下停车场,人工湖,绿地总占地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 16.5万平方米,其中主体建筑10.5万平方米,地下附属设施6万平方米。大剧院建筑屋面呈半椭圆形,由具有柔和色调和光泽的钛金属覆盖,两侧有三角形 的

玻璃幕墙,整个建筑漂浮于人造水面之上,人们需从水下通道进入演出大厅。大剧院造型新颖,前卫,构思独特,是传统 与现代,浪漫与现实的结合。

我们东城民盟一行人参观了水下廊道,歌剧院环廊以及艺术资料中心等四大展区展出的大量歌剧经典剧目的图片,实物,服装,道具等。

 
在五层花瓣厅,我们聆听了中央音乐学院的三位教师进行的现场歌剧讲座,从人物、曲目到欣赏角度,精彩的讲解加现场演唱的咏叹调和小夜曲,将我们带入到歌剧艺术文化的殿堂,使盟员们感受到歌剧艺术的惬意,浪漫的魅力。

盟员们认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领略了首都北京文化演艺业的迅速发展,而且感受到了高雅艺术对我们生活的提升。希望今后民盟区委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既扩大盟员的视野,又凝聚了盟员,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

 

 

供稿:周国宝(民盟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