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现代化及周边安全环境”

 ----罗援报告会

2012419日下午两点,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一楼的报告大厅座无虚席。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少将,为我们东城民盟做“国防现代化及周边安全环境”的报告,会议由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赵雅君主持报告会。

罗援少将首先分析中国当前面临的错综复杂的国际安全形式。指出了三方面的问题值得我们关注。

  1. 美国对中国的威胁:

“哪里有动乱,哪里有美国人。哪里有美国人,哪里就更乱。而中国很少干涉到别国政治。”我们都知道在国际上流传一种“中国威胁论”的说法,然而,我国绝少干涉别国政治,而美国总是会用各种方式干涉他国内政。事实说明,不是“中国威胁论”而是“美国威胁论”。

  1. 南海安全:

关于南海争端,罗援表示,在南海问题上,邓小平曾用三句话,“主权归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但是有些国家屡屡违反南海行为准则,派他们的一些国家领导人到一些有争议的地区进行主权的宣示,他们把我们提出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理解成搁置的不是争议,搁置的是主权,我们讲的是共同开发也变成“排华”的单向开发。为确保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问题,现在有必要强调和突显我们的主权。

  1. 自身建设:

他提出了在舆论导向上,我们需要改进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多直白,少谋略;多应对,少前瞻;多官腔,少个性;多独秀,少争鸣;多迎合,少诱导。他认为舆论导向需要整体规划,搞好顶层设计,充分发挥智囊部门的实质性作用。

  1. 最后 。罗援朗诵了一首在201010月,为尖兵六号“一箭三星”发射成功兼贺中秋节而作《满江红》的词,引得掌声迟迟不断。

大漠孤烟,寒风冽,朝阳如血。发射场,万头攒动,巨龙腾跃。

尖兵怒视豺狼穴,三星喜伴中秋夜。中秋夜,看玉宇琼崖,鲲鹏越。

东风骤,西风烈,南海涌,台海咽。任浊浪滔天,小鬼作孽。

利剑出鞘慑敌胆,长缨在握昭日月。待号令,收复旧河山,奏军乐!

盟员王连福、苏海洋、张俊菊等十余位盟员参加了报告了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