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尚仁:听取十九大报告的感想

2017年10月18日上午,我全程收看并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总体感觉整个报告登高望远、主题鲜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紧扣重大时代课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吹响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号角。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重大成就。

中共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正确认识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发挥优势,深入实践,问需问计于民,提出真知灼见,更好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

东城区政协委员、民盟国家林业局支部主委  高尚仁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