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荣膺民盟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多项表彰

2024年4月10日至11日,民盟文艺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暨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吴为山主持开幕会。

王光谦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以来,全盟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总抓手,着力推进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根本在于民盟中央团结带领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盟上下举旗定向,形成对中国共产党紧密追随、坚决拥护的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光谦就学习好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深刻领会其深刻内涵要义,加强对广大盟员的思想引导和教育培训;二是必须与民盟优良传统相结合,在新时代让民盟宝贵精神财富发扬光大;三是必须将其贯穿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动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深化升级。

闭幕会上,吴为山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的成绩,并对新一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要及时把握盟员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处置相关网络舆情风险;要用好综合宣传平台,宣传民盟履职工作成果和典型事迹;要深入开展盟史研究,重点开展新中国成立前民盟历史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要建立联动协作机制,树立全盟思想宣传“一盘棋”观念。

会上,民盟中央对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温华军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何赛飞等8位同志作为文艺界人士代表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心得体会。
民盟中央秘书长王荣彬、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民盟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宣传部门负责人,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宣传委员会主任和在京副主任,驻京部分高校民盟组织相关负责同志,民盟文艺界代表人士,群言杂志社、群言出版社负责人及民盟中央宣传部同志等参加会议。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所获表彰:

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地市、区县、基层组织) : 民盟东城区委员会

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高辉(女) 民盟中央妇女委员会副主任、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委员,民盟北京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副教授。

姬沛(女) 民盟中央艺术团理事、民盟北京市委文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组织隶属:民盟中央戏剧学院支部

冀红(女) 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委员、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组织隶属: 民盟中央戏剧学院支部

采编来源 北京民盟微信公众号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