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科技支部肖杰:国庆游行亲历记

 
 
 
 

待岁月回首,时光追忆。2019于我而言,都会是最亮眼的一年。

实话讲在落笔写这个亲历记的时候,自己的心情还是非常激动。能在建国70周年之际,亲身感受这个时代特有的韵律,绝对是我一生的荣幸。也借此小文,对这段难忘的经历做一个记录。

记得第一次集合训练的时候,我们的中队长老大哥祝智军,就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这批兄弟姐妹提了要求,提高意识也要保重身体,注意不要生病也不要出事故,你们得保障十一游行时候小身板儿棒棒的啊。底下我还跟队友们开玩笑,现在咱们的身体是国家的了啊。可没过多久就知道了,中队长这嘴,真是开了光了。十一前正好工作特别的忙,经常的出差,好几次都是训练前一天飞回来,然后训练完当天再飞走。有一次飞长沙,下了飞机打车去工厂,刚要上高速的时候我们的车“哐”的一下追尾了,当时我就飞了起来,幸亏是坐在后座,还没被甩出去。爬起来忽然就想起了中队长的话,真是太灵验了啊。赶紧动了动胳膊腿,还都算正常,心里还算踏实了点。但毕竟还是受了撞伤,第二天手腕脚腕开始肿,这随后的一次训练也是唯一的一次请假。万幸的是恢复的还挺快,没因为这事缺席了游行,留下遗憾。

当初入盟的时候,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我身边有很多优秀的盟员朋友,每一位都非常优秀,是我的良师益友。而这次参加游行活动后,也更加证实了我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一路走来,这一帮兄弟姐妹真是最可爱的人,身上的正能量也在影响着周围的人。记得第一次聚会,谢芳姐说到老母亲70多了,还患着病。就这样过生日也嘱咐她不要回,就为了让她能专心训练,舍小家顾大家,告诉她国庆能走过天安门,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席间真是各种的感动,聊到最后,鹏飞还特应景的来了一个“我的祖国”诗朗诵,瞬间把气氛推向高潮。本来我们旁边包间还聊的很欢,随着歌颂祖国的声音一出,瞬间安静,结束后两个包间一同爆发了热烈掌声。这就是传递,一次次正能量的传递,不正是我们这个国家前进的动力吗。

我们兄弟姐妹们在一起共处的三个多月里,普遍晒黑了两个色度,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国庆那天站在长安街上,当听到”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的童声响起时,泪水一下就充满了眼眶,瞬间让多少次的星夜训练都变得无比值得。我们所有的激情在天安门前全部爆发了,跳啊喊啊,以至于训练时候的动作一概全忘,两只手举在空中就不愿意放下。短短的两分钟,却走出了永恒。我们走过了历史,我们也创造了历史。

游行过后家庭聚会,自然成了国庆答疑解惑专场。你们都怎么训练的啊,在哪儿等着啊,看见主席了没啊,怎么就忽然全撤没了啊 ……前面得遵守保密规定不让说,这解密后终于能说了,赶紧着给各位普及知识。然后一个家庭聚会,瞬间的高度就提升到了国家情怀。上至80多的老太太,下至几岁的孩童,讲古比今,结论就是国家真的是强大了,还有这样的游行特别的有必要,就是得有一些这样的意识形态的活动,才更能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席间我那刚从美国回来的老叔,还不忘穿插着点评一下:“嗯,这种事在美国就不可能完成”。然后我再很及时的补充他一句:“嗯,十万人啊,一个小时全部撤退完,大国力量啊”。接着就是众人纷纷点头,父亲还很适时的拍拍我的肩膀说:“你算赶上好时候了啊,好好干,多做贡献”。就这样,一次游行,就这么神奇的让家国融合在了一起,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是装着一个大“家”的。

我们有幸生在盛世,不仅是游行的亲历者,更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确实是如我爸所说,赶上好时候了。在此衷心的祝愿祖国强大,民族复兴。我辈也会不忘前世之师,去努力创造未来。

最后还要衷心的感谢市委统战部、民盟市委、东城区委以及科技支部的关心和爱护,自己也会继续努力,未来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