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参加 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纪念“五一口号” 70周年座谈会

 

5月7日上午,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召开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中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志高主持座谈会。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参加座谈会并代表民盟区委发言,常务副主委李辉,秘书长普照参加了座谈。

会上,柳学全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发布历程与民盟发展的渊源,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光辉历史、辉煌成就,并结合民盟区委近年来的工作,畅谈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感悟。

他表示,回顾历史,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能够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符合中国的国情,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也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

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更加广阔。民盟东城区委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开展盟史教育结合起来,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以首善标准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做到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道实情、建良言,努力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在关键处,为把东城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贡献更大的力量。

各民主党派先后进行了发言,大家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共同表示今天我们对“五一口号”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最后,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讲话,他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结合自身党派特点对历史意义进行深入思考,同时就各民主党派如何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精神,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他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政治共识;二是要深刻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点,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新要求”的丰富内涵,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水平。

 

                       民盟东城区委

                       2018年5月8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