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民盟参加民盟北京市委 统战理论研究会2013年年会

东城民盟参加民盟北京市委 统战理论研究会2013年年会

20131213日,民盟东城区委参加民盟市委统战理论研究会2013年年会。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玉芳、宋慰祖,盟市委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李怀芳出席,盟市委秘书长赵雅君主持会议。东城民盟盟员陈斌、刘权、张宏宏、刘洋、华巧茜等参加会议。

会上,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交流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市委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李怀芳总结了研究会2013年年会工作。优秀调研课题代表胡燕、阚存一、马利针对本课题组研究分别围绕《北京市完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安排使用机制的研究》、《关于新时期民主党派成员思想状况的研究》和《协商民主理论与我国协商民主机制探析》等三个课题与与会盟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上,盟员刘权围绕固体回收、政府转型等问题阐述了自己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解读,盟员刘洋围绕工业设计专业阐述了对全会的理解,盟员华巧茜围绕统战理论研究与民盟的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

最后,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玉芳与与会盟员交流了自己学习全会的心得体会,并对2014年的理论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多开展活动,凝聚更大的共识,自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维护者、捍卫者和实践者;二是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理论研究水平,继续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继续开展好市区联动活动;三是要带好队伍、及时发现人才、使用好人才,发挥专委会的特长,使统战理论研究成果成为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

民盟东城区委统战理论研究会 华巧茜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