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在民盟先贤肖像作品讲解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12月2日下午,首届民盟先贤肖像作品讲解比赛决赛暨36期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举行。

民盟东城区委选派的两名盟员代表,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员刘旗旗和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教师叶明顺利通过预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中。最终,盟员刘旗旗荣获二等奖,盟员叶明荣获优胜奖。

赛后,程红主委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持续学习党史盟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将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在学习中共党史和民盟盟史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牢记“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要持续办好“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赓续民盟光荣传统。大批民盟先贤为国家和民族建立不朽功绩,李公仆、闻一多、陶行知等既是民盟的骄傲,也是民族的骄傲;通过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我们要认真学习传承民盟先贤浓厚的家国情怀、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人格风范。三要持续举办讲解比赛。要创新活动方式,团结引领更多中青年盟员广泛参与,从民盟先贤的业绩贡献、历史影响和人格风范等方面深入挖掘史料和讲解内容,让民盟故事更加鲜活、广为流传。

两位参赛盟员表示,这是一次期盼已久、意义深远的盟务活动;是一次重温民盟光荣历史的集体学习实践活动;是一次弘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优良传统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创新和丰富民盟思想政治宣传工作载体,期待今后以多种形式持续举办。

民盟东城区委  刘旗旗

刘旗旗:《闻一多》

叶明:颂扬先贤正逢时 知行合一陶行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