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2017年基层组织负责人信息培训班

 

2017年9月16日至17日,民盟东城区委在稻香湖景酒店多媒体厅召开2017年基层组织负责人信息工作培训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副主委刘权出席,各支部主委及部分骨干盟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中共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特邀信息员,九三学社中央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授罗道全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结束之后,罗教授现场点评了部分盟员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与盟员进行交流互动。

在讨论会上,与会盟员围绕支部如何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克服开展了热烈讨论。杨静、蒋淳、叶葭、高尚仁、孟素艳、邵景涛、于洋、肖宗琪、朴一男等支部主委和骨干盟员代表发言。

刘权副主委在培训班上还传达了民盟北京市委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区委信息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

柳学全主委在讲话中首先对大家能够积极参加民盟的学习活动,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履行参政党的职责表示感谢。随后对与会盟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支部主委要引导年轻一代的盟员要树立强化这一思想意识,以民盟先贤为榜样,深入学盟章学盟史,继承民盟优良传统,要按照中共市委及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要求,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东城科学发展。各支部要结合区委的工作重点,制定支部工作规划,切实发挥参政党的参政议政职能,体现民盟价值,树立民盟形象。

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自身建设是民盟组织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自身建设中思想建设是核心、组织建设是基础、制度建设是保障、班子建设是关键。

 

民盟东城区委

2017年9月19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