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开展课题实地调研活动

7月14日,雨后依然闷热,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调研课题组开展东城区文物保护单位实地调研活动。支部主委、课题负责人蒋淳带队,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刘文丰作为特邀专家进行了全程专业讲解。

课题组一行分别来到了普度寺、孑民堂及智珠寺等文物保护单位,详细了解了各文保单位的历史渊源、文化价值、管理修缮等情况。并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周边居民对古建保护和开放服务两方面问题的真实想法。

刘文丰谈到,古建筑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也是当地历史发展的见证,对文保单位的调查和了解,可以厘清历史脉络,进一步发掘和利用好文物的历史及艺术价值。

蒋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我们要在与历史文化遗迹的直接接触中深入了解历史、挖掘现状成因,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16字方针,为未来东城区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献言献策。

这是长征支部“关于加强东城历史文化精华区建设的建议”实地调研活动的首次,按照调研时间表,后续将进行四次调研活动。

 

长征支部

2017年7月18日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