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 2017年社情民意骨干及新盟员培训班

2017年6月2日至3日,民盟东城区委召开社情民意骨干及新盟员培训班。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徐荧、副部长刘建,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刘权和秘书长普照出席,50余名社情民意骨干盟员和新盟员参加培训班。

培训会上,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徐荧作了题为《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履行职责》的辅导讲座,从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认识、学习路径以及如何实践等三方面入手,为与会盟员细致地讲解了参政议政何为参政党履职的第一要务。最后,徐荧部长鼓励大家立足本职,立足基层,关心大局,关心国是,服务东城和北京市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提高个人的履职能力。

在分组讨论会上,与会盟员在畅谈培训感受的同时,纷纷结合本职提出关注工作领域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思考、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融合。在培训小结中,谢英晖、张媛、蒋华和黄臣辉四位盟员代表参加培训的盟员作大会发言。

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刘权在会议总结中表示,一是对民盟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盟员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二是希望各位盟员立足本职,加强交流,树立参政议政意识,今后随时关注社会热点,及时反映民意,履行好参政党职责。

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在讲话中谈到参加此次社情民意培训活动的四个感受:一是方法好,把盟员汇聚在一起,当面交流;二是方法活,盟员畅所欲言,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三是有成果,会上讨论信息亮点多;四是有提高,与会盟员通过培训和交流,信息写作意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并希望广大东城盟员勤学勤思勤动笔,敢参政会参政参好政。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