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璐:不忘入盟初心,争做合格盟员——我与民盟

民盟东城中学支部 ,北京市东城区明城青少年活动中心书法教师  陆璐

在2016年十月,我有幸参加了民盟北京市委召开的“欢迎新盟员大会——暨新盟员学习班”,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在学习中,认真聆听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巡视员张冠生部长的“我们”主题讲座,让我心生鼓舞,成为民盟中一员荣幸倍至,也使我在反思,我如何成为民盟队伍中合格的一员?我如何成为自己?

在历史的反观中,我们看到民盟的前辈们,是一群有志向,有理想,有大局意识、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绅士”。看到前辈们用他们的激情、热血、智慧投身在祖国的创建中、复兴中,我们心潮澎湃。我们?前辈们用辉煌的历史,经历的沧桑,谱写了他们。而我们?慎终追远,谨始怀来。

作为民盟的一员,首先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大职能。处理好“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这五种能力为己任。我是一名普通教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面对自己的学生,如何传正道?授专业?解其困惑?扎实的基础知识、正确的基本技能、因材施教的多种方法:丰富的实践能力、有效的解决问题的途径、敢于尝试和体验的积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有教无类的大爱精神。这些才能称之为“师者”,我始终以此践行。立足根本,着眼于当下,关注时事,要事,做个政治理论上的“明白人”;了解盟内事物,积极参与,做个参政议政的“内行人”;在不同的活动中,做个善于合作共事的“和善人”;面对不同形式,不同挑战,做个敢于担当的“理性人”;专业过硬,业务能力强,始终具备学习能力,永不止步做个自主、自强的“独立人”。

民盟是一个政治联盟,“奔走国事,关注民生”是我们每一位盟员的责任、义务。民盟是一个大家庭,“相互关怀,相互扶持”,身为家族一员,我们感恩彼此,携手同行。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