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刘淑东:为波罗的海三国记者做讲解

  应中共中央宣传部邀请,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罗的海三国记者一行10人来华赴北京、西藏采访。2016年6月21日上午10:00—11:20参观采访雍和宫。当前的国际形势是,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多国已成为中国进入欧洲市场的重要地区中心。随着一带一路项目的推进,已经展示出巨大的潜力。

  在接待前雍和宫管理处在接待、讲解、安全保卫等方面做了细致的工作。在讲解过程中,我按中宣部的要求:为更好展示我国藏传佛教发展和文化保护情况;在介绍雍和宫时,体现北京市外宣办的:塑造北京良好国际形象的水准。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三国记者们了解了我党信仰自由的宗教政策;看到了文物保护的现状;并畅谈了佛教的哲学思想与现实社会的相结合。我知道参观后,他们要飞往西藏,所以在讲解中揉进了藏族的一些习俗和藏传佛教的礼仪和礼节。在最后的应邀录音的讲解中,我讲解了佛教为和谐社会服务和佛在心中的理念。

  在接待结束时,中宣部领队和记者们都表示雍和宫不虚此行。

刘淑东2016,6,20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