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民盟中央在我区开展脱贫攻坚旅游知识专题讲座

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网 www.bjqixingguan.gov.cn 2016年04月11日11:21 来源: 毕节晚报 作者:徐冰洁

   为深入贯彻“3.23”统一战线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会议精神,4月9日下午,民盟中央聚力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旅游知识专题讲座在区委党校举行。中国旅游商品产学研联盟秘书长、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组委会专家组组长陈斌应邀到场,为我区旅游商品创新和发展“支招”。区委常委、委统战部部长安旺主持讲座。

  专题讲座上,陈斌以旅游商品创新趋势为主题,就中国旅游商品发展与经验、旅游商品品牌建设、旅游商品开发设计创新理念等进行讲解。他说,当今旅游商品的开发,要摆脱只是旅游纪念品的刻板思维,拓展旅游商品的范围、种类,增强创新性、实用性,以游客需要为核心,并引导游客消费。旅游商品产业的发展趋势之一,就是从品种和功能单一的小旅游商品,向种类多、功能广的大旅游商品转变。在旅游商品的分类上,各种分类需要注重类别特性。在引导消费上,要细分游客的类型和心理,准确定位,精准营销。同时,旅游商品的另一发展趋势是从简单文化向重文化消费品转变,这意味着旅游商品在文化方面的开发不能再简单化,而是要正确处理生活、文化与科技的关系,开发出能提高生活品质的旅游商品。

  陈斌建议,七星关区发展乡村旅游一是要大力推进景区建设,逐步开展乡村旅游;二是要推出特色旅游商品,发展旅游购物;三是要把食住行游购娱形成联动,全面发展旅游消费。

  安旺对陈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陈斌老师是旅游商品创新创意、设计开发等方面的专家,在国家旅游局刊物发表的《创新旅游商品市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报告,对旅游发展影响意义深远。通过举办此次旅游知识讲座,希望干部在强化旅游工作技能的同时,努力把自身锻炼成为勇于创新的实干者,并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增强旅游发展氛围,促进我区旅游又好又快发展。

  市旅游局、各县区旅游局、旅行社、景区、旅游公司、酒店、区文体广电局、旅游商品制造商、景区所涉乡镇街道负责人、景区所涉村支书和第一书记到场聆听。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