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盟员参加《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14年10月29日,为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外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在社会主义学院四楼报告厅,北京市各民主党派人士于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张晓玲教授作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辅导报告。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英偶主持报告会,副院长姜之茂、陈剑、卢晓华以及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及北京市各民主党派成员160人出席了报告会。

  张晓玲教授结合四中全会《决定》,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五大体系、五大原则、六大任务以及依法治国与人权保障等五个方面展开了解读。她认为,四中全会是改革开放以来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将开启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

  张晓玲教授阐述了,认真落实四中全会的要求,提高人权意识和法治意识,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和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张晓玲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刻,运用大量真实典型的案例和专业深刻的阐述,使参会的各党派人员对新时期法制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最后社会主义学院王英偶书记在点评时强调,依法治国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必须持续进行。立法环节中,制定和完善更多更好的法律,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可循是前提;执法过程中,能否做到依法行政、取信于民是关键。

 

民盟北京东城:黄莉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