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对口联系座谈会召开

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与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2006.04.01
 
3月31日,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与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各党派相关负责同志和统战部张万芝、武志良副部长出席会议。各党派和联系单位的代表们对近年来对口联系工作的各种做法、已经取得的成绩和尚存问题进行了介绍、交流。

邱长乐代表民盟东城区委介绍了与东城教育两委和科委对口联系的做法和取得到初步成果。他特别以盟区委去年获得区政协优秀提案奖的

《关于加强东城“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和今年的《关于“通过教学技能大赛培养骨干教师”激励机制的调研与建议》两个提案为例,指出从确定立题、调研分析、通撰成文,直到最后的办理采纳,都得到了对口联系单位东城区教委领导的重视和具体分管联络的同志(部门)的支持,提案分析针对性明确、建议操作性较强、总体质量较高,与此密不可分;邱长乐同志还笑称这甚至可以作为全区现阶段对口联系工作的一个典范。同时他还说东城民盟成员对东城教育、科技发展十分关注,有着很多看法和意见建议,其中不乏真知灼见,希望有机会能进一步充分与对口联系单位深入探讨。

张万芝副部长就对口联系工作提出3点要求:

1、要主动联系。各民主党派和对口联系单位都要进一步重视对口联系工作,要有明确的意识;各党派要充分利用对口单位的关系加强对区情的了解,以便更好地为东城的和谐发展发挥自己的作用。政府各对口单位也要充分利用党派成员知识层次高、见多识广的人才、智利优势,主动将区情介绍给他们,以期获得他们的指点和意见。

2、要制定制度。对口联系工作是各党派参政议政的途径之一,应该朝着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的方向发展;制度是渠道通畅、持续有效的保障。

3、要落实责任。各党派和政府单位都要有相对固定的领导同志牵头这项工作,要有专人负责落实,要有双方共同明确的计划,并一定遵照执行。落实的人员名单请报到统战部来。

最后,张万芝副部长代表郭瑞敏部长对大家的不懈支持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文/盟区委宣传部 图/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