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由法学泰斗、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江平亲自作序力荐,北京大学著名法学教授贺卫方、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民主与法制》总编辑刘桂明联袂推荐的《传递财富传递爱》——你不可不知的家庭传承知识,已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书从树立正确的遗嘱观念,到选择具体的遗嘱形式;从如何选择见证人和执行人,到文书格式的每一个细节;从遗嘱的保管、修改,到遗嘱最后的执行与监督,手把手地教你完成传承大计。从普通的家庭财富传承,到复杂的再婚家庭财产分割;从独生子女的司法困境,到非婚生子女、养子女的权利义务;从传统家训的文化传承,到移民家庭的涉外继承,完全更新你的知识结构。本书用最生动的例子,讲解你所不知道的继承问题,打开审视人生意义的另一扇窗户。
本书作者陈凯为首届北京市十佳青年律师,北京市中凯律师事务所继承部主任,公明遗产管理集团首席律师,现任民盟北京市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东城区宣传部副部长,在遗嘱信托领域享有盛誉。征得作者同意,现把该书中部分内容上传到《盟员之家》网上,以供广大盟员交流学习。

下一页 »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