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党的温暖 落实阳光政策

 ——访区政协委员丁迪红(建国门街道副主任)

  建立温馨家园、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丁迪红委员细数民生方面的政策说,“如今东城区各个街道都有温馨家园,在那里残疾人可以学习生活技能、结交朋友、发掘潜能,为今后的生活找寻方向。而通过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奠定了经济基础。” 

  丁迪红委员十分关心低保政策落实情况,她说,低保政策是落实党对困难群众关心的实事,是传递党的温暖的具体措施。作为中心城区的东城区为了保护可持续发展,通过安排外区廉租房,疏解了不少原住居民,其中不乏低保户居民。由于他们的户籍关系保留在原居住地,领取和申办低保金颇费周折。东城区对这些居民的生活状况了解变得越来越困难,沟通和监督难度越来越大。丁迪红委员建议,呼吁出台政策,针对外迁户中的低保户和欲申请的居民,建立“低保管理中心”及时核对目前情况,并跟进监管、进行统一管理。

 (转自 《新东城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