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民盟33名盟员参加第十三届区政协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于12月21日下午胜利闭幕。民盟东城区委33名盟员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本次换届,民盟东城区委14名盟员当选为民盟界别的政协委员,19名盟员当选为其他界别的政协委员。政协会议期间,33名盟员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区政协的两个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针对东城区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李辉、丁迪红、陈斌还分别就〈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拉动区域经济发展〉〈传递党的温暖,落实阳光政策〉〈充分利用中轴线文化资源,打造文化产业航母〉等话题特邀接受了采访。会议期间,民盟界别的14名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政协提案18件,党派提案3件。 

 

闭幕式上,中共东城区区委书记杨柳荫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届区政协的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二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积极推动“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建设。三要着力营造团结合作的政治局面,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四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五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

            闭幕式召开前,举行了大会选举,民主选举产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王刚当选为东城区第十三届政协副主席。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