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承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央企”暨东城区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活动

2023年7月12日,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民盟东城区委承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央企暨东城区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活动,在北京安泰钢研超硬材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四层报告厅举行。

东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汤钦飞,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东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健,秘书长王清;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龚玉玺;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成华;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军风;北京安泰钢研超硬材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燕军,党委书记闫来成;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民盟先贤肖像作品主创人、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刘红选等出席活动。严为主持活动。

张振军介绍民盟北京市委连续多年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指出,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之际,“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是民盟北京市委认真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巡展不仅是对民盟先贤的纪念,更旨在激励当代盟员汲取民盟先贤精神力量,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张振军指出,民盟东城区委在民盟北京市委和中共东城区委的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帮助下,带领全区广大盟员锐意进取、奋发向上,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成效显著。民盟东城区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中共东城区委的正确领导、区政协及各有关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特别是与区委统战部直接的指导和帮助密不可分。

汤钦飞在讲话中表示,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的成立,是十五届政协不断继承创新,是民盟界别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拓宽委员履职渠道、做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的创新举措。委员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委员履职有了新平台,服务群众有了新窗口,界别工作有了新起点,政协工作有了新发展。并对委员工作室建设提四点希望:一是建设成为落实新时代中央要求的新平台;二是建设成为广泛凝聚共识的新阵地;三是建设成为服务大局和群众的新家园;四是建设成为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新亮点。

柳学全在致辞中讲到,民盟区委把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和重要举措。民盟身份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将承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活动,作为区委“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思想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感悟先贤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举办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进一步扩大民盟身份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领导向北京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赠送钱伟长先生肖像。

李辉介绍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的相关情况。

刘健为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授牌。

参观企业展室

参观先贤展

随后,各位领导嘉宾和与会人员一起参观民盟先贤肖像展、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和“盟员之家”,以及超硬金属材料展室。

严为

东城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及干部、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北京安泰钢研超硬材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同仁、民盟东城区委盟员代表等60余人出席活动。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