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组织盟员参加 2023年东城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党外干部培训班

 

2023年6月20日-21日,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带队,13名盟员参加2023年东城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党外干部培训班。中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国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社会主义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吴志辉主持。东城区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区域化统战工作成员单位代表,党外处、科级干部以及中共区委组织部、中共区委统战部、区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薛国强同志指出,本次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干部培训班恰逢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旨在进一步引导推动各民主党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不断提高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干部“五种能力”,不断推动我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学员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线,不断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坚实有力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和后备队伍;三是要提升履职能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课程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专题报告、分组讨论,也有学员代表发言;在现场授课环节,邀请了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北京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和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分别就中国政党制度历史沿革、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首都经济发展、北京中轴线历史文化等内容为学员们进行授课。

希望广大盟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为开端,锐意进取,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功能核心区贡献民盟的智慧力量,以必胜之心聚必胜力量,以非常之举建非常之功。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