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区委和农工党区委联合调研课题组赴区文旅局调研

5月23日下午,民盟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带队赴区文旅局调研。民盟区委和农工党区委联合调研课题组,就“立足东城区文化禀赋,打造细分行业数字经济产业”课题,与区文旅局党群办、艺术科、产业发展科、文物科、非遗科等科室进行了调研座谈。区文旅局副局长俞浩主持会议并介绍情况。农工党区委专职主委陈芃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俞浩表示区文旅局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开展的参政议政工作,并针对东城区主要文化资源现状和数字化发展情况;旅游市场情况;非遗项目及传承人扶持情况等情况做了全面介绍。联合调研课题组负责人、崇文科技支部副主委、中国电信卫星公司副总经理隋海鹰,全面介绍了调研课题的背景和课题需求,并结合外省市以文化为资源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案例,畅谈了对课题的设想。区文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逐一针对课题组需求进一步介绍详细情况,并与课题组成员围绕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文化与经济的交融、文化与数字化的关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李辉对区文旅局的调研接待工作表示非常感谢,并提出联合调研课题组愿意发挥民盟文化主界别优势和党派联合资源优势,与区文旅局一道,共同为贯彻落实“崇文争先”理念,进一步加强“文化东城”建设建言资政。同时,希望课题组能够结合调研成果,立足东城区情,认真梳理对策建议,撰写出高水平的调研报告,携手为做实“六字文章”,贡献党派智慧。

此外,参加此次调研的还有民盟区委秘书长普照;民盟区委崇文科技支部委员、北京市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文丰;民盟区委崇文科技支部组长、北京城市学院工艺美术学部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教研室主任李俊成;民盟区委崇文科技支部盟员、北京云启数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佳。农工党区委副主委、嘉德艺术中心副总经理王彤;农工党区委社科院支部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董惠梅;农工党区委北京市文化局支部党员、北京泓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非遗传承人林泓魁。

民盟东城区委
农工党东城区委
                              2023年5月23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