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区委召开三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暨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和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3年4月11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在幸福大街32号4层礼堂召开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和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田庆奇,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成华,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帅远霞,民盟区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袁登明、王浩宇,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刘权、曲牟文、郝臣,秘书长普照出席。

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分区委委员、支部班子成员、调研课题组负责人,以及骨干盟员近80人。

会上,刘权总结了2022年区委参政议政工作。

郝臣宣读《民盟东城区委关于表彰2022年专委会工作的决定》,普照宣读《民盟东城区委关于表彰2022年度重点课题优秀调研成果的决定》和《民盟东城区委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信息员的决定》,对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

教育专委会主任曲欣、崇文科技支部副主委华巧茜、法律支部主委袁登明、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员陆祎分别作了盟务工作经验交流。

曲欣
 
华巧茜
 
袁登明
陆祎

李辉部署2023年民盟区委重点工作。十二个课题组负责人或执笔人分别进行了开题汇报。

刘阿利
 
陈郁
 
陆璐
 
隋海鹰
 
孙玮玮
 
路宏宇
 
邵康
 
明昱
 
李卫
 
臧红印

柳学全在讲话进一步结合2023年民盟区委工作的重点,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各支部班子成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切实带好队伍,做好相关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民盟区委工作尽心、尽力、尽责,力争今年的工作再创佳绩。

成华代表中共区委统战部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中民盟区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2023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派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一起画出最大同心圆。同时,希望民盟区委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领域继续深耕民盟特色,共同做大做强“同心东城”品牌,扩大东城统一战线的影响力。

田庆奇首先祝贺民盟东城区委在2022年取得了优异成绩,并想中共区委统战部、东城区广大盟员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全国两会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契机,广泛凝聚共识;二是立足东城民盟优势,不断提高履职效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首都篇章做出东城贡献,彰显民盟人的智慧力量和担当作为;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和人才队伍培养,继续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代表性人士发展和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在民盟市委和中共区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民盟区委将继续带领全区广大盟员,对照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协同,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参政履职、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赢取更大的进步。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