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国家林草局支部参观国家公园发展成就展

3月7日,民盟国家林草局支部组织盟员参观国家公园发展成就展。本次参观由林草局支部副主委刘宏明带队,支部盟员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从顶层设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资源保护、保障措施等方面,全方位了解了我国国家公园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

国家公园是我国自然生态系统中最重要、自然景观最独特、自然遗产最精华、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部分,是中国最美国土。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目的是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安全屏障,给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资产。通过参观大家表示,将继续关注国家公园建设,传播生态保护第一、国家代表性、全民公益性的国家公园理念,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心,推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国家公园发展成就展线上线下开展,通过中国林业出版社小途平台,以一幅交互长卷走进第一批国家公园,同时发起《美丽国土-中国国家公园 倡议书》长图签名活动。线下展览以“设园奠基业、护园筑基础、绘园启新篇”3个板块为主线,图文并茂梳理了国家公园从起步到建设新阶段的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首批5个国家公园的特色亮点,还设计了东北虎、大熊猫等旗舰物种的展示区域,丰富了展览形式,吸引更多人关注国家公园的建设。

民盟国家林草局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