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三届十四次全委会暨2022年度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2023年2月21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在幸福大街32号401会议室召开民盟东城区委三届十四次全委会暨2022年度述职和民主评议会。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帅远霞,民盟北京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邢国光,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成华,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智凤,以及民盟东城区第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袁登明、秦海强、王浩宇出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刘权、曲牟文、贾春杨、郝臣,秘书长普照,全体区委委员参加。柳学全主持会议。

会上,李辉首先介绍了《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实施方案》。柳学全代表民盟区委领导班子进行述职。随后,民盟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人述职。最后,与会区委委员对领导班子进行民主评议。

成华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来,民盟区委在民盟市委和中共东城区委的领导下,在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盟员,聚焦全区改革发展履行职能,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在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二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发挥自身优势,共筑“同心东城”品牌。

柳学全在讲话中谈到三点努力方向:一是强化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到推动东城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二是围绕中心,把握参政党履职重点。围绕中心议大事,坚持聚焦中心,聚焦重大任务、重大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关注难点、热点,深入调查研究,撰写社情信息。三是提质增效,促创新发展。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打造高质量盟员队伍。做好高质量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在调查深、研究透、方式新上下功夫,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盟员,带动青年盟员参政履职,推动民盟事业后续有人。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