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戏剧学院支部开展“同心向党,团结奋进”中共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

 

2022年11月18日,民盟中央戏剧学院支部在昌平校区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支部主委姬沛、支部副主委邵景涛、组织委员范爱众、宣传委员赵梓汐、盟员马婉秋、入盟积极分子于阗现场参加,同时,盟员张逢蚨、陈建华、赵矜斯、朱晗、姚立姗,入盟积极分子段禹在线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主委姬沛在会上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体会: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沉甸甸的报告总揽全局,事关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民主党派需要进一步发挥在统战大局中的独特作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学院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民盟支部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带领盟员切实承担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参会盟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坚持以民盟倡导“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携手建功新时代”为准则,坚定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的理念始终贯彻在自己的工作事业里,融入于提升自我思想道德、文化修养、社会践行各环节。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老师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领,准确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民主党派人士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为实现国家更加富强、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民盟中央戏剧学院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