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岭上凤凰游

——盟区委组织盟员春游凤凰岭
庞 弘

 

凤凰岭(飞来石以及石上的宝塔依稀可见)

 
 
 
        2005年4月26日,在民盟东城区委的组织下,我们一家三口与70多位盟员一起,乘车去京西凤凰岭风景区春游。

        那天风和日丽,经过大约一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景点之一——龙泉寺。这是京西北一座集佛教、道教、地方宗教于一体的文化圣地,建有哼哈殿、天王殿、魏老爷殿等。沿山而行,可观古代养生修炼场,如仙人洞、三佛洞、修仙椅等。

        我们一行人中以中老年人为多,大家谈笑风生,游兴很高。我自从十年前登过峨嵋山后,因膝关节受了伤,一直不敢再涉足登山,认为此生已与登山无缘了。当我看到很多比我年迈的人都相扶登崖时,兴奋取代了忧虑,不由自主地也紧随其后了。俗话说:“仁者爱山,智者爱水。”这次龙泉寺之游,让我再次体会了这句名言所蕴涵的哲理。

        上了第一个小坡,有一块巨石耸立,上刻“爱情同心林”五个大字,大家均驻足留影。想到今年正好是我和我先生结婚三十周年,倍感亲切。

        再往上走,山路越来越陡,我们路过了“仙人洞”、“水帘洞”……不知不觉爬到了最高处。登高远眺,美景尽收眼底: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层峦叠翠,密林曲径,奇花异草遍及山野。虽然当时已近正午,气温飙升到了31摄氏度,但我们玩得高兴,都不觉得热和累了,我们还兴致盎然地拍下了很多山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日光浴,眺望着四周的美景,真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正所谓“悦其神者忘其形”啊!

        虽然这次春游不是去什么名山宝刹,但我们作为一次支部活动,人员几乎全到齐了。大家都很高兴,认为不但是忙里偷闲,享受了一次天然氧吧,而且增进了友情,加强了凝聚力。希望这种观赏祖国大好河山的“爱国主义教育”,能够经常开展下去。

层峦叠翠,密林曲径,奇花异草遍及山野 
 

供稿:中国中医研究院第3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