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秘书长王荣彬率队赴东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2022年7月26日下午,按照《民盟中央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民盟中央秘书长王荣彬率队赴东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水利电力总支部主委田庆奇,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向愚,副部长成华,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一级调研员李辉等陪同参加活动。

王荣彬一行来到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参观了由中央档案馆和新华社举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借助极为珍贵的档案文献,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心体会了蕴含其中的初心与使命,真切感悟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强大力量。现场教学活动后,王荣彬与民盟东城区委机关干部及盟员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柳学全主持。李辉汇报民盟东城区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东城盟员贾春杨、蒋淳、单峰、隋海鹰等四人作为盟员代表,从筑牢共识之基,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履职能力,传承民盟优良传统等方面分别发言,展现了新时代东城盟员的良好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广大东城盟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东城民盟力量,践行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在听取了民盟东城区委工作汇报和盟员代表发言后,王荣彬对民盟东城区委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首先传达了民盟十二届二十次中常会精神,要求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入学习常委会精神,认真总结换届经验,结合日常工作,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他指出,政治交接要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要在人事变动的过程中保持优良传统不变,政治方向不变,优势特点不变。他强调,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归根结底要落脚在“携手奋进”上,要引导盟员正确认识中心大局、准确把握形式任务要求,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为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要把握主题教育两个阶段的不同任务,切实抓好对新任领导班子、盟务骨干和新盟员的教育培训;要继续警惕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及时把握盟员思想动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引导广大盟员胸怀“国之大者”,注重“双岗建功”,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履职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向愚在讲话中感谢民盟中央和民盟北京市委一直以来对东城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将进一步支持民盟东城区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水平,建设组织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组织部副部长曹凤菊、参政议政部副部长袁铨、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齐慧文、办公厅秘书处处长葛亮、宣传部网络管理处处长冯鹏飞、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沈珂、社会服务部农村工作处四级调研员罗潇雨、研究室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成、主席办一级主任科员李朝俊,民盟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郑传志,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刘权、曲牟文,秘书长普照,区委委员杨静、张宏宏、张金峰等参加活动。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