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学习心得

2022年6月2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蔡奇同志在大会上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任务具体。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认真学习了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浅谈几点感受:

2022年受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疫情冲击明显的超预期影响,当前首都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外部客观环境的不确定性也持续上升。面对复杂形势,北京稳中求进,高效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本轮疫情以来,本市出台了《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本市先进制造业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办法》等一揽子政策文件,善治妙方的政策工具箱已经打开。北京正在努力用抗疫来保障稳增长,以稳增长来检验抗疫成果。

近年来,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携手河北省张家口市成功举办一届载入史册的冬奥盛会,坚决打赢多轮聚集性疫情阻击战,始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巨大关怀的结果,是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各兄弟省区市、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这次大会是一个团结、奋进、胜利的大会,激励全市人民踔厉奋发,以良好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晓宇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