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美术学院支部调整换届暨学院各民主党派新春团拜会

2011.01.20 

  
 
会议现场

       2011年1月20日下午,民盟中央美术学院支部调整换届暨民主党派新春团拜会在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民盟中央美术学院组织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传统,支部成立于新中国建国初期,吴作人、刘开渠、曾竹韶等一批著名艺术家作为美院民盟支部的骨干,在民盟中央美术学院支部的发展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促进祖国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本次换届会,得到民盟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王民忠,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玉芳,以及民盟中央、北京市委、东城筹备委员会的有关领导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央美术学院统战部部长秦建平主持,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力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民盟中央及北京市委、北京市教工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美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民盟东城区筹备委员会委员丁迪红向各位领导和与会人员介绍了民盟中央美术学院支部的发展历程。

  
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 

 
 
  
 
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玉芳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民进中央美术学院新一届支部全体委员及盟员代表,民进中央美术学院支部主委、副院长董长侠,原民盟主委戴泽教授,民盟老盟员蒋采萍教授以及其他各民主党派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并对我院新一届民盟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

       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严为宣读了民盟中央美术学院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李洋教授为支部主委,研究生处处长许平教授为副主委,行政管理处果庆老师为组织委员,城市设计学院韩燕副教授为宣传委员。
 
       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在讲话中对民盟中央美术学院新一届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代表民盟中央对中央美术学院盟员和其他民主党派表示慰问。李重庵副主席表示,民盟中央美术学院组织在中央美术学院发展进程和民盟的事业发展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60多年来的历史凝结着老一辈盟员的智慧与精神,大家共同的精神追求是不变的,希望中央美术学院的民盟组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带领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为推动美院的发展、促进高等美术教育事业的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东城筹备委员会主任王钢 
 
 

 
        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在讲话中表示,民主党派的发展体现着我国多党合作的政治优势,希望民盟中央美术学院新一届支部传承历史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积极履行职责发挥更大的作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将努力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力最后讲话中指出,民盟中央美术学院新一届支部的成立是中央美术学院民主党派工作的一件大事,既饱含着期望又体现着共勉,传统越深厚责任也越重大,希望学院的民盟盟员和广大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一起,团结协作,继承美院的优良传统,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上为学院的长远发展、高等美术教育事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老盟员代表戴泽教授、蒋采萍教授在会上作了讲话,表达了老盟员的心声。

 
  

 
会后的合影

 

供稿:盟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