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旋: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首都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北京篇章的宏伟蓝图,将显著提升首都功能、经济发展质量、京津冀协同发展水平、民生福祉、生态文明、首都治理能力、党的建设水平作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和民盟工作者,既为五年来首都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由衷自豪,更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而振奋。

五年来,我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的党心系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我也很荣幸地在地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建言献策,为首都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深刻感受到了首都环境质量大幅改善,特别是雾霾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享受到了更多蓝天白云;深刻感受到了城市精细化治理明显加强,居民自治停车缓解了老旧城区居民停车难问题、生活垃圾分类逐渐深入人心;深刻感受到了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发展带来了新气象、注入了新活力;深刻感受到了身边的安全生产事故明显减少,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新征程、新希望、新奋进。未来我将继续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代会报告为行动指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而不懈奋斗。

民盟东城区委委员、劳动部支部  胥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