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艳平: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仰、更为崇高的使命追求、更具扎实的政治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是我们每一个民盟盟员的根本要求和重大课题。

百年风雨历程的实践证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符合中国实际,是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奋斗伟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民盟先辈在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年代淬炼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始终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关怀。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盟发展历程中形成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经验,是任何时候不能动摇的生命线。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出版工作高度重视,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做出重大部署,提出了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等重点工作,为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个新闻出版行业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实应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满足广大社会公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多出佳作精品,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盟东城区劳动部支部钟艳平

2022年7月4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