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牟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

2022年6月2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我认真学习了蔡奇书记在大会上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感到心情激动,感触深刻。报告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的一系列深刻转型和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我们共同亲身经历、感同身受,过去五年,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我们在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成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多方面均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就。

作为一名医生、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尤其在近几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我对大会所说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感受尤为深切。五年奋斗,让我们取得了现在的成就,也给了我们七个“必须”的经验启示,报告中明确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我们需要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下一步,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我们北京、我们东城的医疗卫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我们医务工作者来说,我们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按照政府的统一部署,踏踏实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并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当好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落实者”,全力为首都医疗发展贡献更多。

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广安门中医院肛肠科主任  曲牟文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