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磊:《奋进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

2022年6月30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为新时代的首都发展作出了科学谋划,阐明了理论方法,提供了操作指南。

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强调,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北京冬奥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需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当好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落实者”。依托历史教学的主阵地,引领学生以历史的眼光探究和理解时代主题与社会热点,认识世界历史发展的多样性,尊重世界各国、各民族的文化传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通过了解中华民族创造的宝贵物质和精神财富,形成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正确的民族观,培养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立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树立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民盟北京市第五中学支部 高磊)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