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民盟东城区委在行动

陈昱
 
单峰
 
地坛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杨
 
郝秀珍
 
华巧茜
 
李晓梅
 
刘佳嘉
 
刘金庄
 
娄志堃
 
高燕
 
解磊
 
路宏宇
 
张一兵
 
 
滕颖
 
天坛医院放射科蔡长忠
 
天坛医院支部刘淼淼
 
田澍
 
杨超
 
于欣
 
张迪鑫
 
张若楠
 
张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处于关键时期,为筑牢守护家园的安全防线,5月12日,民盟东城区委向全区盟员发出《关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盟员在民盟东城区委积极贯彻落实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向各支部下发《关于开展东城统一战线同心抗疫行动的通知》。柳学全主委高度重视,他提出希望广大盟员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充分体现东城区盟员在各行各业各界发挥的表率作用,通过社区服务、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捐款捐物等各种方式,展现民盟盟员的家国情怀和无疆大爱。

守望相助克时艰,同心抗疫勇担当。民盟东城区委领导班子积极投身战疫行动。截至目前,主委柳学全、副主委曲牟文、郝臣、贾春杨撰写疫情防控社情信息四篇,区委共上报有关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10余篇。副主委刘权,作为东城区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带来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东城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全力保障3个街道的环卫保洁,垃圾分类等工作。

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秘书长普照、专职干部严冬、翟洋等四名机关干部,按照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在确保机关正常运转的同时,下沉龙潭街道光明楼核酸检测点,负责扫码测温、身份证登记、秩序疏导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志愿服务26次,值守163小时。

东城长征支部积极响应区委倡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民盟长征社会服务队”,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反馈社会,充分展现民主党派责任与担当。支部盟员余宗贤、刘维、孙凯等人奔走在抗疫一线,积极承担核酸检测、流调信息采集等工作。支部主委蒋淳着力承办东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倡议并发起“全科医生科普行动”活动。盟员孙凯还多次组织公益剪发等社会服务行动。

崇文医务支部盟员郝秀珍带领医护人员进行社区核酸采集任务支援,对周边学校多次进行疫情防治线上科普宣传。今年,她的母亲在老家因恶性肿瘤复发直至病重去世,也未能见到最后一面,一直坚持支援抗击疫情工作开展。

天坛医院支部盟员蔡长忠给新冠密接患者做相关检查,熟练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完成自己的日常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耕耘在一线岗位。

天坛医院支部盟员刘淼淼在检测核酸途中摔断了脚,但是为了确保科室正常工作,在骨折未痊愈的情况下带病坚持工作,每次遇到行动不便的病人,刘淼淼医师都会细致地为他们摆拍照姿势,确保调查影像更加准确定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委员会主委邵康教授,面对疫情造成的医院人员紧缺,主动承担起了一线值班工作。国家体育总局支部主委娄志堃、肿瘤医院护士齐继红、北京地坛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杨,自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奋斗在医院抗疫第一线,还承担着支援对接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的任务。

崇文科技支部盟员张迪鑫主动报名下沉龙潭街道绿景苑小区,开展封控区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在绿景苑封控区工作期间,主要在看楼组和后勤保障组工作,同时承担夜间值守任务。连续工作7天,白天累计工作60余小时,夜间累计值守10余小时。

崇文科技支部副主委华巧茜克服家庭困难,仍坚持带队下沉朝阳门头条社区、新鲜社区三次,累计工作40余小时。在疫苗攻坚战中,多次带队到老干部家中,动员疫苗接种工作。动员60岁以上3名老人、80岁以上2名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

和平支部主委滕颖主动参与抗疫一线工作,在东城区生态环境局本职工作中,协助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现场检查。带领局内支援人员2次下沉建国门街道核酸检测点位,每次凌晨4点30分从家出发,5点40分到达建国门街道开展疫情防控下沉支援工作,连续露天工作12小时以上。

和平支部盟员张媛多次参加建国门街道核酸检测的下沉支援工作,每次持续工作12个小时,帮助居民核验身份信息或者指挥维持排队秩序,长时间的站立加重了她原本就有的筋膜炎,但是为了顺利完成防疫工作,她从没有向组织诉苦,坚持站好属于自己的每一班岗。

据不完全统计,崇文经济支部主委单峰、盟员杨超、刘佳嘉,东城工业支部盟员李晓梅,东城区体育局支部盟员路宏宇、张一兵、解磊、高燕,崇文科技支部盟员田澍,法律支部盟员张若楠,和平支部副主委刘金庄、盟员陈昱、于欣,在近期持续低温天气中毫无畏难情绪,全程做好人员引导、扫码测温、信息录入、协助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封箱、准备采集物料等各项工作。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为首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支援工作中展现出东城盟员的担当和风采,我们终将迎来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