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民族团结 ——民盟北京市委老龄委、民盟东城区委老龄委联合组织赴雍和宫参观活动

 
 
 黄莉老师制作首日封一枚
 

2022年4月20日下午,春光明媚,正逢谷雨之日,民盟北京市委老龄委与民盟东城区委老龄委联合组织开展了“抗疫情、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民族团结”暨参观雍和宫文化交流活动。民盟北京市委老龄委主任沈正华,民盟北京市委秘书联络委副主任刘伟,民盟东城区委老龄委主任杨静、副主任刘淑东等15位盟员参加了活动。活动得到了雍和宫方面的大力支持。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刘淑东老师用生动流畅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雍和宫的历史、雍和宫的建筑以及佛教知识,还介绍了雍和宫在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大团结中的作用和意义。此外,刘淑东老师还介绍了在以往对外文化交流工作中的一些体会和收获,让大家对雍和宫有了更深的了解,它不仅是文化传承的象征,也是文化交流的桥梁。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各位盟员都认真参观、仔细听讲解,最后还进行了热烈和深入讨论交流。大家都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内容有丰度、有深度,收益良多,一致表示要为民族团结,和谐社会,复兴中华发挥余热。更有三位老师在活动结束时赋诗一首,抒发己见。

 

七律《谷雨时节参观雍和宫有感》

沈正华

皇家寺庙雍和宫,内藏三宝举世名。

传承佛法惠信众,民族团结国运隆。

 

七律《雍和宫》

杨玉芬

两帝当年隐此宫,飞檐斗拱护青龙。

千间殿宇飙王气,万点琉璃映彩虹。

紫雾盘桓佛法沐,清风洒扫藏香浓。

高僧礼敬释迦际,默诵神州统大同。

 

七律《谷雨畅游雍和宫》

黄莉

民盟盟员何所幸,谷雨又入雍和宫。

红墙黄瓦绿树丛,游人相忘惬意中。

寰海尊亲香火旺,黎民跪念向善经。

群生仁寿福衍地,国昌民乐喜太平。

 

 

民盟东城区委老龄委  华巧茜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