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崇文科技支部教育和文化专题小组召开第一次讨论会

为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的质量和专业性,崇文科技支部通过精细化运作,将支部现有八十余名盟员根据各自申报的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成立了三个参政议政智库小组,分别是:经济和科技智库小组、城建环保卫生和体育智库小组,以及教育和文化智库小组。智库小组的成立意在促进盟内各领域专家间的相互交流。在促进大家对本职工作思考的同时,有助于加强支部整体的参政议政水平。

2022年3月6日上午,民盟东城区委崇文科技支部教育和文化参政议政智库小组成功召开了组建以来的第一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孙岩发起并主持。

民盟区委秘书长普照对本次会议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专题小组内的成员在文化和教育领域里各具特色,希望会后各盟员加强联系,扩大本职工作社会影响力。民盟区委副主委、支部主委刘权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各位盟员利用假日通过线上方式参会讨论,并再次介绍成立教育和文化参政议政智库小组的目的,是为了集中各自专业优势,对教育和文化专业领域的选题进行跟踪,把社情民意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在本职工作中发现问题、找到切口并且提出建设性意见,为社会所知、所用,要通过信息报送为社会加强文化传播效益,从而提高整体经济建设。希望会后各盟员进一步联系和讨论,最终形成有价值的信息稿件。刘权还对今年支部两份专题调研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对今年支部的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会议参与发言的盟员有李俊成、陈郁、孙燕吟、徐月兰、刘文丰、马宁、王立立、孔繁龙、杨明浩、于欢、刘珊珊、黄志红、孙岩、王蕾、普照、杨利堃等18人,领域涉及产品设计、旅游文创、古籍保护研究、科普宣传活动、数字文创、非遗文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城市更新、影视戏剧、数字媒体等行业。各参会成员从本专业领域出发,介绍了本职工作及履职工作上的思考,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崇文科技支部   孙岩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