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彭智发承办《汉碑隶书结构举要》出版发行暨张同印教授书学思想分享会

2022年1月9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同印新书《汉碑隶书结构举要》发行仪式暨书学思想分享会在北京市特色书店大泽泉书苑举行。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邹方程、北京城市学院副教授冯广贺、中国美术馆研究馆员傅强、中央文史馆李静月、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方玉杰、北京化工大学副教授季百春、中国艺术家学会常务理事王弼钢、北京开元杜燕节、北京朝阳区书法家协会理事胡彦杰、字体设计师郭毓海、景山学校教师袁波、书法家王先意、国艺新时代网络社群成思行和东城盟员彭智发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同印教授自1985年起,协助教育家、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创办书法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为全国高校书法专本科到硕博、博士后完整的书法高等教育学科体系做出了突出贡献。《汉碑隶书结构举要》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是张同印教授研究汉隶多年的学术专著,可以为当下书法研究人员、创作人员提供专业的、系统的参考。

活动中,张同印教授就自己五十多年艺术探索过程中形成的书学思想和参会嘉宾们做了分享并提出“六个不动摇”:一是坚持敬畏传统、学习传统不动摇;二是坚持以文养书、努力提高文化素养不动摇;三是坚持以书养德,遵守学术道德和艺术品德不动摇;四是坚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不动摇;五是坚持淡泊名利、防止浮躁不动摇;六是坚持勇于包容、善于吸纳不动摇。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东城经济支部  彭智发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