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学全主委出席东城区党派团体协商通报会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出席东城区党派团体协商通报会,就政协东城区第十五届委员建议人选及有关人事安排进行协商;就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金星、汤钦飞、章建伟、郑晓博及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委研究室、区政府办、区政府研究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东城知联会、新联会、海联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建伟就政协东城区第十五届委员建议人选情况作说明,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博就政协东城区第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人选情况作说明。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致同意有关人选安排,并形成有关联合建议书。区委研究室、区政府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东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说明。

会上,柳学全主委代表民盟发言并提出了修改建议。中共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金星对大家的建议进行回应,并就未来区政府的工作进行介绍。孙新军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站位高、建设性很强,对东城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明察秋毫,体现大家对东城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核心区多党合作的高质量高水平,听后深受启发。

孙新军指出,过去五年,中共东城区委、区政府在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民主党派区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大力支持下,在服务保障首都功能、区域高质量发展、老城保护、城市治理、民生保障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一批可推广的“东城经验”,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孙新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中国共产党下一个百年的成功勾绘蓝图,也为东城区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未来,全区领导干部群众将着力做好“六字文章”、实施“六力提升”的发展战略。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提升“五种能力”为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优化队伍结构,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精准建言献策,为奋力推动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