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民盟崇文科技支部举办线上新盟员培训交流会

 
 
 
 
 

2021年8月15日上午,民盟崇文科技支部开展了2021年新盟员线上培训及交流会议。因受近期疫情影响,此次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参会人员二十五人,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支部主委刘权,民盟区委秘书长普照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主委刘权致欢迎辞,并介绍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及议题。接下来由支部组织委员孙岩简单介绍盟员发展情况、盟员之家建设情况并线上带着大家一起参观新落成的民盟之家。新盟员从自身专业领域、专长、关注方向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并对近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深入浅出的谈了各自的感想领悟与心得体会。盟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讲话,深刻理解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我们党百年矢志奋斗的主题,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多党合作初心,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和奋斗。

对于新盟员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问题,由支部副主委隋海鹰和支部盟员代表杨京分别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经验心得,跟大家一起分享如何做好民盟盟员参政议政的履职要求,写出合格的社情民意信息。支部参政议政委员刘文丰介绍了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的情况。三位老师各方面的建议发言非常实用,让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也更有信心充分发挥民盟盟员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使命。

民盟东城区委秘书长普照首先表示此次支部会议主题鲜明且非常有意义,既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也把握住了当前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并对支部盟员之家的建设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接着,普照介绍民盟东城区委组织架构及今年区委的三项重点工作: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的共识教育活动;二、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深入推进自身建设。今天的会议就是充分且扎实的落实区委重点工作的体现。

会议最后,刘权主委对此次线上新形式的会议做总结性发言,并对新盟员提一点期望,希望新盟员完成一个从普通群众到民盟盟员身份的转变,热爱民盟组织,自觉维护民盟组织的利益,不做有损民盟组织利益的事情,加强支部盟员间深度沟通,积极参与支部各项活动。

民盟崇文科技支部  刘珊珊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