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 ——“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广渠门中学

张振军主持仪式
 
观看情景剧视频《凝望先贤》
 
情景剧《凝望先贤》部分主创见面
 
启动仪式
 
柳学全介绍东城盟员之家概况
 
相关领导为四个新建“盟员之家”授牌
 
程红讲话
 
向广渠门中学赠送张澜先生肖像
 
张梅颖讲话
 
参观“先贤肖像”展
 
参观“先贤肖像”展
 
参观“盟员之家
 
参观“盟员之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让社会各界特别是普教界师生更多了解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历史,2021年6月24日,“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在北京市广渠门中学举行启动仪式。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并讲话。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李琰,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秘书长严为,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汪志修,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校长李志伟,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民盟先贤肖像作品主创人刘红选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张振军主持启动仪式。

程红在讲话中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向梅颖主席长期以来对首都民盟事业的关心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向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多年来对民盟东城区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东城区、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程红表示,“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第三次走进北京东城,这是民盟先贤肖像作品的第31场展览,也是民盟北京市委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程红强调,民盟北京市委通过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等系列活动,重温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合作历史,不仅是对民盟先贤的缅怀,更是旨在激励当代盟员汲取先贤精神力量,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为首都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仪式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向广渠门中学赠送张澜先生水墨肖像作品,并向大家娓娓道来建国前张澜先生代表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并肩战斗的几个小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和盟史课。

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作东城区“盟员之家”建设情况简介。

与会领导分别向民盟崇文教育一支部、民盟崇文科技支部、民盟燕华支部和民盟北京市二十二中学支部等四个新建“盟员之家”授牌。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盟员们一起参观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民盟崇文教育一支部和崇文科技支部“盟员之家”。

此次展览得到民盟中央指导,由民盟北京市委主办,得到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的支持,由民盟东城区委、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承办,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协办。

承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是民盟东城区委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对民盟先贤的深切缅怀,更旨在激励广大盟员汲取先贤精神力量,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共担时代使命。区委将带领广大盟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为“五个东城”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启动仪式的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还有:民盟东城区委领导班子成员,澜之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雪松、理事张雯松同志,民盟北京市委原创舞台情景剧《凝望先贤》部分核心演员,民盟东城区委四个新建“盟员之家”负责人及盟员代表,民盟北京市委机关、民盟东城区委机关干部,以及新华社、《人民政协报》、《团结报》等媒体界朋友共计60余人。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