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25中支部参观中国美术馆“美美与共——庆祝 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盟员美术作品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学习民盟与中共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切实体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果,民盟25中支部组织盟员于2021年6月1日参观了中国美术馆“美美与共——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盟员美术作品展”。

展览分为四个篇章。“历史记忆”篇章的作品所表现的内容既忠于现实,又不囿于概念化地平铺直叙,作品所表现的历史,是有温度的、有声有色的、能够从中观照未来的历史;“生产建设”篇章的作品表现了新中国成立后,大规模生产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民盟艺术家自觉地以深入生活、反映现实、表现人民、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艺术追求与创作导向,以艺术家的敏锐触觉捕捉生产生活的美好瞬间,以浓墨重彩表现劳动建设、歌颂劳动人民;“心灵风景”篇章的作品是对天地自然之美的表现,民盟艺术家通过观察、感受和表达,以内涵深厚的笔墨语言展现出“天人合一,物我相谐”的观念,从而形成独特的自然、心灵、艺术合而为一的中华美学图式;“时代气象”篇章的作品梳理了民盟艺术家近年来的现实主义题材新作,生动地展现出民盟艺术家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使命担当。

盟员们纷纷表示,这些具有鲜明时代特质、蕴含强烈民族精神的作品,在对美与新时代的讴歌中,体现出中华民族蓬勃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凝聚力。它们鼓舞和激励着大家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积极开拓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东城25中支部   明昱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