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

 
 

2021年5月25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在中共东城区委党校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帅远霞,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汪志修,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秘书长普照出席。李辉主持会议。

会上,李辉首先介绍了民盟东城区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形成过程和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代表对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发表意见。

柳学全在讲话中强调代表培训会意义重大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讲政治,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在思想上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全身心地投入到大会的各项工作中、各项会议程序中去,做到心无旁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二是顾大局,营造团结和谐氛围。希望大家行使好自己手中的民主权利,确保大会选举任务的圆满完成。三是守纪律,确保会议成功举行。我们要求大家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要深刻认识到会议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纪律性。

汪志修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充分认识此次换届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换届,既是对本届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和集中展示,也是对民盟区委自身建设的一次“整体把脉”和政治体检。各位代表要自觉维护好民盟区委团结和谐的稳定局面。二、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各位代表要本着对民盟区委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的参与到换届代表大会中来,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正确看待换届中的进退留转。三是严格规范工作程序,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代表大会圆满顺利召开,以程序的规范保障换届的成功。

帅远霞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代表们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组织决定与个人意志表达的关系。二是希望同志们珍惜代表身份,履行代表职责,确保代表大会平稳有序。三是希望同志们遵守大会纪律,禁止非组织活动。换届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放在前面,严格执行换届程序,敬畏法纪。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圆满完成区委换届选举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民盟组织成立80周年,不辜负上级组织和全区1700多位盟员的重托。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