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和平支部赴东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为深入了解网格化管理提出的背景和初衷,网格化管理的服务理念,探讨网格化管理的未来和改革方向,4月22日上午,民盟东城和平支部《关于网格化管理对接接诉即办工作机制》课题组一行9人,来到东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开展调研活动。支部主委吴镝鸣、副主委刘金庄和滕颖、组织委员刘禹铖,参加调研。民盟人民大学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大数据专家张泽林副教授也受邀参加调研活动。

北京市东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建武为课题组成员全程讲解。通过观看宣传片,盟员们对网格化管理的功能、管理方式、运行模式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并观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了解网格化管理运行系统如何实现实时数据调取、追踪事件流程,实现精细化管理和公共服务。东城区是全国网格化管理的策源地,2004年,网格化管理的理念正是由东城区首创,并向全国辐射。高建武副主任是“网格化管理”的提出者,他向课题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北京市东城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历史沿革,所取得的工作实效,即以技术为依托,从五个维度出发,实现七步闭环管理,切实实现数据交互应用,聚焦百姓服务,真正为政府服务工作提供系统、完整、整体性的解决方案。活动过程中,参与调研的盟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热烈探讨,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盟员们对网格化管理系统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大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课题研究,为东城智慧城市建设和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和平支部于欣、李国华、杨艳芳、张梅等盟员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民盟东城和平支部  刘禹铖  于欣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