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旅游支部召开推动“首都戏剧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

2021年4月21日,民盟东城区委旅游支部就推动“首都戏剧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北京市委一级巡视员宋慰祖,课题负责人、民盟东城区委旅游支部主委吴喦等出席会议。

吴喦针对区委开题会情况,首先强调了“推动‘首都戏剧中心’建设,打造‘大戏东望’戏剧生态”这一课题的重要性,其次针对该课题总体研究思路、拟调研内容、课题组成员以及时间做出了细致安排。吴喦指出,东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是展示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充分发挥东城在戏剧方面的资源及产业结构优势,是探索文旅结合新模式,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抓手。

宋慰祖对课题选题、调研及报告撰写提出了具体要求。宋慰祖强调,一是要重点调研“大戏东望”的定位、发展规划以及相关运行机制,二是结合东城区“大戏东望”品牌的发展现状,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政策上、机制上找问题,从如何让更多的优秀演出团体入驻东城,让演出场所上演更多优秀剧目这个小切口,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课题组成员围绕调研工作,对政府访谈、艺术院校访谈、演出机构访谈、院团等演出团体访谈、演出场所考察、专家座谈等提纲编制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课题组成员还有樊晶、李卫、刘姗姗、李学民。

民盟东城区委旅游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