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界别承办东城区政协秘书长会

刘文丰为宋铁健主席一行讲解
 
秘书长会
 
东城区政协副秘书长李辉发言
 
宋铁健主席讲话
 

4月28日下午,由民盟界别承办的东城区政协秘书长会,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召开,会议由东城区政协秘书长李长华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李铁生、刘健参加会议。民盟区委常务副主委、一级调研员、区政协副秘书长李辉以及各民主党派副秘书长、工商联副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前,民盟盟员、崇文科技支部委员、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副研究馆员刘文丰为宋铁健主席一行介绍了中国古代建筑发展历程、营造技艺,以及北京先农坛的历史沿革和建筑风貌等情况。

会上通报了《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东城区政协2021年重点协商工作计划〉的通知》《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民主党派(团体)提案办理工作目标责任制(折子工程)〉的通知》《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在政协工作中作用的意见》。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与会人员交流了意见建议,李辉代表民盟界别发言,认为此次会议内容重要,大家共同学习市政协、区委以及区政协有关文件精神,增长了见识、交流了情况、增进了沟通,会后将积极带领民盟界别委员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

宋铁健在讲话中对民盟界别承办此次秘书长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形式新颖、很有意义。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充分发挥秘书长会议制度的独特作用,特别是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作用。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重点协调计划”落实落地,紧扣中心环节、围绕全区重点、把准职责定位,做好协商、搭台、双向发力“三张答卷”。三是要做好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政协提案创新实践、社情民意信息报送以及换届收尾等工作。

民盟东城区委
2021年4月29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