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二届二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2021年4月6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在幸福大街32号401会议室召开二届二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季茹、刘权,秘书长普照出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区委委员、支部主委、调研课题组负责人、执笔人及主要成员等共三十余人。

首先,季茹总结了区委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刘权对2020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

接下来,普照宣读民盟东城区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重点课题优秀调研成果的决定》及《民盟东城区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信息员的决定》,对2020年区委参政议政工作进行表彰。

随后,调研获奖课题组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员代表蒋淳、阎旭、王屹、李海燕、张金峰和杨超上台领取证书。

季茹介绍了区委2021年的调研课题立项情况,各课题组做开题汇报。

旅游支部课题组负责人吴喦、教育一支部课题组执笔人王文娟、长征支部课题组执笔人臧红印、燕华支部课题组执笔人王悦鹏、工业支部课题组执笔人李海燕、交通支部课题组执笔人沈益华、纺织支部课题组负责人张放军、长征支部课题组执笔人李红、普照替崇文科技支部课题组负责人刘文丰、崇文经济支部课题组负责人单峰、和平支部题组负责人吴镝鸣和东城经济支部课题组执笔人刘阿利分别就“关于推动戏剧中心建设、打造‘大戏东望’戏剧生态的研究”、“让‘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关于提高东城教育队伍质量的研究”、以“两区”建设为契机推动东城产业发展的战略研究”、“关于引入社会资本助力城市更新的研究”、“东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建议与思考”、“关于北京市老城区停车问题的研究开题报告”、“关于深入做好生活垃圾中废旧纺织品循环再利用的研究”、“博物馆助力“文化东城”品牌建设路径研究”、“对永定门及永外地区文化遗产的深度调研”、“以曹雪芹故居复建为契机,探索文物活化利用新途径”、“网格化社会管理对接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研究”和“东城区体育场地共建共享丰富市民及少年儿童运动健身的调研”等课题进行了开题汇报。

柳学全在讲话中首先对多年来支持区委参政议政工作的骨干盟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东城盟员一如既往地坚持首善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北京市和东城区的“十四五”规划要求,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到关键处,持续提升能力和水平。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北京市民盟组织成立75周年。

张振军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和程红主委,向东城民盟在过去五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将区委的参政议政工作评价为“选题精准、调研扎实、成果丰硕、转化有效”。

张振军向与会盟员介绍了2020年度民盟北京市委的参政议政成果后,对区委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切实发挥民盟优势,实现履职效能最大化;三是要积极探索参政议政工作规律,通过案例研讨、交流互鉴等方式不断总结经验加以推广应用。并对区委的组织换届工作提出“要确保政治交接、确保风清气正、确保平稳过渡”等“三个确保”的要求。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