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8名盟员参加 2020年区教育系统统战工作第二期培训班

11月17日,民盟东城区委8名盟员参加东城区教育系统统战工作第二期培训班的学习。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汪志修,中共东城区委教工委统战部部长王伟、一级主任科员李民锁,中共东城区委教工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高琳,主任张惠敏、胡长炜参加开班典礼。

高琳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系统共662名民主党派,民盟所占比例为22.5%,三分之一是骨干教师,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了解统战工作要领及方法,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参政议政,不忘初心、敢于创新。

汪志修在开班动员中就执政党和参政党之间的关系,对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十六字基本方针”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特别提出教育系统的民主党派成员更要教书育人、抬头看路、更新观念。

开班典礼上,胡长炜对此次培训的方案进行了介绍。本次培训班采用集中讲座、现场教学、实践支教的方式进行,共计40学时,其中集中讲座24学时,现场教学16学时,计入教师继续教育学时。主要课程安排党性教育、统战理论、统战工作务实知识与方法、教育理论和市区区情学习,并希望大家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东城教育系统盟员李乐、宋闻、孙玮玮、刘宏、谭稳、宋腊梅、姚力斐和黄娟参加培训班。

民盟东城区委教育一支部  宋腊梅

2020年11月18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